back有问必答nav

车漆镀晶什么牌子好

解答(3)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镀晶品牌很多,现在用的比较多的有“aopa/奥帕”"sonxa"。质量性价比都不错。汽车镀晶主要有以下5点好处:

1、耐划痕:镀晶能够保护车辆免受日常轻微划痕的侵扰,就算当外力超出晶体弹性保护范围时,一般也只是在晶体上留下划痕,不会损伤到漆面;

2、耐腐蚀:镀晶将漆面与外界隔绝,能有效防氧化,耐鸟粪、飞虫浆液、酸雨等的腐蚀;

3、易清洗:镀晶可以让车漆像镜子般闪亮,使车身易清洗保养,简单清水冲洗,就可以光亮如新,省下不少洗车费用;

4、更光亮:镀晶可以使车面亮度更高,漆面晶莹绚丽,光亮度达95%以上(新车只有70%左右);

5、具有一定经济性:镀晶不仅可减少洗车、打蜡费用,并且使原车漆得到更好保护。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镀晶的材质有很多种,最常见的纳米二氧化硅,做之前要先漆面抛光把表面深划痕和细微划痕去掉(镀晶是透明晶体,遮盖不住这些划痕的),新车也要镜面还原。做的细致步骤比如漆面去铁粉,磨泥,抛光,冲洗,脱脂,冲洗等等步骤。旧车不建议自己动手做,一定要自己做就去买容易擦拭,慢干型镀晶(这点非常重要,重要,重要!!!),不然干的快的镀晶擦拭起来非常粘稠,不擦亮的话到时候表面都是彩虹的斑纹,车非常难看,建议去专业的汽车美容店抛光、脱脂、冲洗后自己再施工。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建议渡晶。镀晶是无机质的镀膜,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无机质的结晶,可以提高车漆的硬度,对于一些细小划痕特别有效果,比如太阳纹。持续时间在一年到三年左右。但渡晶比较贵,镀晶正规的店价格都在200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