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漆镀晶好不好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漆镀晶挺好的:

1、镀晶和车衣都属于漆面保养防护产品,但原理是不一样的。镀晶是一种化学物品,通过在漆面上结晶来达到提亮、抗腐蚀、防刮伤等作用;

2、车衣是一种高强度高韧性的膜,直接穿在汽车的车身,车衣的各种防护性能和参数指标都全面优于镀晶;

3、镀晶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只能保证车漆短期内亮度的提升,其他的防划痕 抗氧化功能根本没用 时间长了漆面上还是有很多的螺旋纹痕迹,根本无法有效的预防。而隐形车衣属于汽车美容产品里最有效的了,你可别小看这车漆上贴的一层薄膜,作用非常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镀晶很好,能防止环境对车漆的颜色带来的影响,汽车漆面镀晶是为了区别于镀膜打蜡封釉提出的概念,镀晶的基本要求是所使用材料是SIO2无机物,能在施工表面生成几个结构,通常情况下分子的纳米级,通过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离层,该隔离层具有抵抗紫外线,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从而保护漆面。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要按情况来说的,如果是新车的话,对漆面是没什么损伤的,如果是使用过一段时间的车,那么做镀晶是会对车漆造成伤害的,因为需要先抛光。 新车镀晶只需要在漆面深层清洁后进行镜面还原,再对车进行脱脂处理,然后直接给车镀晶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