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避震弹簧疲劳表现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避震弹簧疲劳表现:

1、第一是减振器还是弹簧导致扎头,弹簧本身受到压力时就会压缩,刹车时重心前倾,弹簧压缩车头向下很正常,但是减振器有阻尼力会阻止这种扎头,保证车辆重心稳定,四条轮胎平稳接地;

2、如果减振器老化,一般8万公里就会出现,失去阻尼力,车辆刹车扎头就会明显,重心过于前倾,后轮接地不实,导致刹车距离延长,具不同厂家测试100公里时速以上,旧减振器会导致刹车距离延长40%以上;

3、第二一侧减振器老化,一般是一侧受损更换了新的减振器,另一侧用老的,两侧减振器阻尼不一样,会导致刹车时跑偏,严重会导致侧翻,所以减振器必须成对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任何金属都会有疲劳现象,减震弹簧也不例外,但是变形量很小而且可以达到汽车的全寿命周期,所以不必担忧,但是如果严重超载,超过了弹簧的负载,将会造成永久性变形而无法恢复。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两种情况 一种是驾驶起来稍微一点的颠簸 车就摇晃的厉害 另一种是减震太硬 无缓冲了并且还有响声,汽车减震弹簧是弹簧钢做的 弹簧钢是指由于在淬火和回火状态下的弹性,而专门用于制造弹簧和弹性元件的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