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避震弹簧更换时间多久

解答(3)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所以没有规定的公里更换,出现避震弹簧有问题就更换了:

1、换减震器不一定要换弹簧,可以只换减震花(通常称之为普减),当车子开了四五年,减震器出现漏油或者异响,弹簧出现了偏软或者变形,这是才需要同时更换避震器和弹簧,并且要换成一套的;

2、避震器它并不是用来支持车身的重量而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和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假如你开过避震器坏掉的车,你就可以体会车子通过每一坑洞、起伏后余波荡漾的弹跳,而避震器正是用来抑制这样的弹跳;

3、没有避震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车子遇到崎岖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动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最理想的状况是利用避震器来把弹簧的弹跳限制在一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的减震弹簧是没有规定时间期限更换的,能修复都尽量修,能用就会继续用,不能用了就更换,如果发现弹簧偏软或者偏硬,都只需要更换配套的减震弹资。而且减震弹簧要成对更换,不能只换一一个弹簧。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车在颠簸路面行驶出现异响或感觉避震效果不好后,没有规定期限,看行驶效果,减震器是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易损配件,减震器工作好坏,将直接影响汽车行驶的平稳性和其它机件的寿命,因此应使减震器经常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