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科目二考试内容要求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照科目二考试内容要求:

1、倒车入库:为了调查驾驶人在现场操作汽车的能力,倒车入库是司机考试中的一个考核点,即在运动中操纵车辆从两侧正确倒入车库;

2、侧方停车:侧方停车在城市中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在常规的停车位上更加紧张,很多地方在原街道两侧变成了停车位,成为“侧方停车位”;

3、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是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一个考核点,考试要求在坡度≥10%、≥30米坡长的坡道上的固定位置停车,考察方向、制动、离合器三者的协调配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科目二分上、下两个课程。科二上是桩考(倒车库和移库);科二下是一共有9项内容:定点停车坡路起车侧方位停车限速过限宽门 直角转弯 起伏路面 曲线行驶 通过单边桥 通过连续障碍(俗称大饼)百米增减挡。定点停车坡路起步和侧方位停车是必考,其余的抽考一项。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小车C1C2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五项必考(部分地区还有第六项高速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