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学驾照科目二要学多久

解答(3)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学驾照科目二学10天将可以去考试了:

1、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

2、小车C1C2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五项必考(部分地区还有第六项高速领卡);

3、大车A1A2A3B1B2考试项目包括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起伏路行驶、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按照规定,培训C1、C2驾照时,科目二理论学时要达到2小时,实操学时要达到22小时才能进行考试。不过这个标准并不严谨,因为很多驾校都是根据学员学习的熟练程度来上报考试名单的,也就是这个练习时间是不固定的。当然,如果你想尽快参加考试,那么就要增加到驾校学习练车的频率,否则教练也不会放心让你去考试的。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一个礼拜就可以去考试了,我们常说的科目二考试主要分为五项: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不管你学的是手动挡(C1)还是自动挡(C2),这五项为全国统一的必考项目。当然,部分地区会在此基础另外增加项目,如上海实则考9项,浙江省、福建省多地今年开始会考6项、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