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学驾照科目二考什么

解答(3)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学驾照科目二考式内容:

1、倒车入库,倒车入库可以说是这五个项目中培训时间最长的,并且也是科目二考试中最容易出错的,它主要看的是学员手脚的协调性与离合器的控制,车速太慢会出现中途停车的现象,车速太快很容易出现压线或者停车超出停车线的现象。大家在这个项目一定要多加用心,作为科目二考试的第一项,往往能影响到你后面的发挥;

2、侧方停车,当你倒车入库已经掌握要诀的时候,那么侧方停车对你来说就很简单了。这一项目的培训时间不算很长,基本上半天就能够学会。这个项目需要掌握的同样是离合器的控制与反应速度,基本上和倒车入库一样。我们只要按照教练的指示,看好点,对准线即可;

3、曲线行驶,曲线行驶是很多人认为最简单的项目,它的培训时间也不长,主要考察的是学员的反应速度和对方向盘的把控,在缓慢前行中调整方向盘,避免车辆和曲线接触。当然,越简单的东西越容易让人掉以轻心,有不少学员稍不注意就会栽在这一关,所以千万不要大意;

4、直角转弯,这个项目可以说是培训时间最短的,毕竟前面的练习已经涉及到对点对线了,也能差不多熟练掌握对方向盘的调整,所以直角转弯对于这时候的已经没有难度可言了。当然,还是那句话,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5、半坡停车与起步,大多学员都是在倒车入库和半坡停车与起步这两个项目挂的。而半坡停车与起步也是除倒车入库之外培训时间最长的。它主要就是练定点,对于30公分距离的把握不准确也让很多人再此折桂。作为科目二最后一个项目,如果失败了就得重头来过,压力不小,大家要加倍练习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我们常说的科目二考试主要分为五项: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不管你学的是手动挡(C1)还是自动挡(C2),这五项为全国统一的必考项目。当然,部分地区会在此基础另外增加项目,如上海实则考9项,浙江省、福建省多地今年开始会考6项、7项。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科目二考试内容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五项必考,部分地区还有第六项高速公路收费站领卡。掌握基础的驾驶操作要领,具备对车辆控制的基本能力;熟练掌握场地和场内道路驾驶的基本方法,具备合理使用车辆操纵机件、正确控制车辆运动空间位置的能力,能够准确地控制车辆的行驶位置、速度和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