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床垫可以开车的时候用吗

解答(3)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床垫不可以在开车的时候用,不过一般不建议用:

1、如果是职业跑长途的司机,如客车、货车司机,一般会选择带有安全带的座椅上倒班休息;

2、如果私家车偶尔自驾的话,在行驶中的车上使用没有固定的充气床睡觉,跟不系安全带的道理一样,安全隐患很大。强烈不建议。而且自驾的话,也不用像营运车辆那么对时间、成本进行苛求;

3、提前睡好觉,高速实在困了,就去服务区休息会儿。 当然,服务区停车用个充气床睡觉也可以,但价值不大,这东西肯定比不过正经的床舒服,偶尔用一下的话,还不如把座椅放平或者直接睡后排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可以,车载充气床在车辆行驶中使用交警会查。并且触犯交通法。并且在行车时使用充气床会很不安全,由于充气床弹性较大,在行车时遇到颠簸很容易左右摇晃,容易造成身体失去平衡,并在车辆刹车时会产生极大的惯性。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可以,如果是是经常开车,需要休息的话就在车上带一个简易的床垫带在车上,有时候就可以休息,这样也能休息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