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床垫交警查吗

解答(3)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床垫交警一般是不会查的,不过被他查到的话会罚款的:

1、充气床垫折叠起来如枕头那么大,非常容易携带储存,平时不用时可以把它折叠放在储物柜里,有需要是直接拿出来充满气就可以使用。而且充气床垫不会跟弹簧床一样,在里面长细菌,也不会出现弹簧床变形的情况;

2、没接触过充气床垫的人,普遍把充气床垫想象得很软很软,跟睡在棉花上一样,事实不是这样的,充气床垫打满气后,只比弹簧床稍稍软一点点,睡起来非常舒服的,感觉跟睡弹簧床一样;

3、因为pvc材料柔韧性很强,富有弹性,用来做充气用品是最佳的材料,一般能承受几吨重的汽车压过去,而毫无损坏。绝大部分充气床垫都是结实耐用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一)的规定,是不可以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也就是说车载充气床如果被交警查到的话,会依法给予500块钱罚款的,但以上情况是在车子驾驶的情况下不允许,如果是停车时在车后排放充气床是不违章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车载充气床在车辆行驶中使用交警会查。并且触犯交通法。并且在行车时使用充气床会很不安全,由于充气床弹性较大,在行车时遇到颠簸很容易左右摇晃,容易造成身体失去平衡,并在车辆刹车时会产生极大的惯性。建议不要在行车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