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景逸s50发动机正时是皮带还是链条

解答(3)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景逸s50发动机正时是判断:

1、判断是链条还是皮带,看发动机缸盖就能区分,链条需要机油润滑,而皮带怕油正好相反;

2、如果是皮带一般在气门室盖一端有独立的正时皮带盒(像老普桑,00款的雅阁等),上连凸轮轴皮带盘,下连曲轴,气门室内的机油不会溜到皮带盒内;

3、如果没有单独的皮带盒那一定是链条的。汽车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因此,发动机的传动皮带显得尤为重要。下面就说说这一关键之点。正时皮带的优点是噪音小,缺点是需要更换;而正时链条的优点是免于更换,但十万公里左右要调整松紧度,缺点是噪音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皮带一般在气门室盖一端有独立的正时皮带盒(像老普桑,00款的雅阁等),上连凸轮轴皮带盘,下连曲轴,气门室内的机油不会溜到皮带盒内。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时链条传动:绝大部分老式发动机,为了降低生产成本,都使用正时皮带,每隔几万公里,必须更换皮带和涨紧轮。正时链条,正常使用,寿命可达几十万公里,发动机直到报废,都不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