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停车辅助功能如何设置

解答(3)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泊车辅助系统也称为PDC系统,挂入倒车挡,中控台有一个“P”字按钮点击,将泊车辅助系统打开:

1、泊车辅助系统帮助驾驶者在拥挤的停车场轻松停车入位,避免发生挂擦和碰撞;

2、泊车辅助系统是汽车主动防撞系统在低速和城市复杂环境下的一个重要的应用,也是汽车主动防撞系统的智能化具体体现;

3、泊车辅助系统的出现使停车变得越来越轻松,其发展是由简单的辅助到综合的全自动泊车,它们的目的都是要帮助你在拥挤的停车场轻松入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中央控制台上有一个自动泊车启动按钮,行车中按一下就可以打开自动泊车了。泊车辅助是汽车泊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目前主流的是倒车摄像头和车载显示器组成的泊车辅助系统,倒车时在车前显示器可以显示车后倒车摄像头的实时视频,从而起到倒车更安全,次要的就是由超声波传感器(俗称探头)、控制器和显示器(或蜂鸣器)等部分组成。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上有个带P字的标志,按一下就可以打开了。泊车辅助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身上的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以及红外传感器,探测停车位置,绘制停车地图,并实时动态规划泊车路径,将汽车指引或者直接操控方向盘驶入停车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