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垫子味道太重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垫子味道太重可以这样:

1、竹炭包竹炭包有很强的气味吸附能力,这种方法可以非常有效的驱除车内异味,并且功效非常持久。竹炭包可以有选择地吸附空气中的各种物质,以达到消毒除臭的目的。此外,竹炭包价格便宜,购买便利,是除味良品,建议选择竹炭包,一般三个月更换一次;

2、水果除味水果中也有除味效果满分的东西——柚子和柠檬。柚子的功效和竹炭包差不多,拥有吸附异味的功能,而柠檬则是因为味道比较重,清新持久,效果也是杠杠的;

3、自然通风法开车时开窗对流,平时尽可能多开窗透气等,加速气体挥发即可。途虎提醒:新车买回家,尽量不要加装车内装饰品。即使要加装也选择质量好的产品,同时新车尽量避免暴晒,不然异味交杂经过加热,去除更难也伤身体。最重要的还是买车时把汽车考察好,提前把异味扼杀在选车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置于通风处如果新买回来的汽车脚垫有异味,不妨把汽车脚垫和除味材料置于通风处晾晾,过几天去看说不定就没有以为了,新买回来的汽车脚垫有异味,还也可以采取清洗的措施来消除异味。清洗完后喷上除味剂置于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清洗晾干后的汽车脚垫异味基本荡然无存。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内放些竹炭包无论是在实体店或者网店购买汽车脚垫,商家都会赠送一些东西,如竹炭包等除味材料。没有竹炭包或者不喜欢这类材料的车主还可以选择橘子皮、菠萝皮和柚子皮等,这些水果同样能够很好的吸取空气中的异味,还能留下清新的水果味,让人感觉清爽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