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保险杠是什么材质的塑料

解答(3)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保险杠是车身件的一种配件(易损件),位于汽车的车头(称之为前保险杠)和车尾部(称之为后保险杠):

1、目前国内汽车前后保险杠一般都采用增韧(改性)聚丙烯(PP)材料作为原料注塑成形-聚丙烯Poly(propylene)塑料(俗称PP料);

2、具有熔点高(可达167℃),耐热,密度(0.90g/cm3),是目前通用塑料里最轻的一种,有较高的耐腐蚀性(抗张强度30MPa);

3、其制品的强度、刚性和透明度都相对较好的特点,缺点是耐低温性能差(由抗冲PP共聚物、苯乙烯类弹性体和聚烯烃类橡胶3种组成共混改性材料;

4、具有高刚性、抗冲击、耐划伤和可涂装性,注塑成型保险杠装车后,受8 km/h的冲撞不碎裂,并具有复原的弹性,性能与PU差不多,成本则降低10%20%)。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多都是用pp加三元乙丙橡胶做的,汽车保险杠是吸收和减缓外界冲击力、防护车身前后部的安全装置。许多年以前汽车前后保险杠是用钢板冲压成槽钢,与车架纵梁铆接或焊接在一起的,与车身有一段较大的间隙,看上去十分不美观。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塑料保险杠由外板、缓冲材料和横梁三部分组成,其中外板和缓冲材料由塑料制成,横梁冷轧板冲压成U形槽,外板和缓冲材料附在横梁上,这种塑料保险杠使用的塑料,大体上使用聚酯系和聚丙烯系两种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