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保险杠是什么材质做的

解答(3)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做汽车保险杠的材质就是:

1、塑料保险杠是由外板、缓冲材料和横梁三部分组成。其中外板和缓冲材料用塑料制成,横梁冷轧薄板冲压而成U形槽;

2、外板和缓冲材料附着在横梁上,这种塑料保险杠使用的塑料,大体上使用聚酯系和聚丙烯系两种材料;

3、国外还有一种称为聚碳酯系的塑料,渗进合金成分,采用合金注射成型的方法,加工出来的保险杠不但具有高强度的刚性,还具有可以焊接的优点,而且涂装性能好,在轿车上的用量越来越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保险杠最常用的材料是改性PP。我国汽车行业规定时速为40公里撞击时,保险杠不应被损坏,加上我国各地气候温差大,汽车需要在不同的气候条件下使用,这就要求改性PP材料有好的耐冲击性、韧性、耐候性。聚赛龙的汽车保险杠材料有PP+T15、PP+T20、PP+T12几种。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保险杠的外板和缓冲材料用塑料制成。 修复方法: 准备玻璃纤维纱布、不饱和聚酯树脂、固化剂、促进剂、色糊等,一般只用前两种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