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保险杠裂缝修复步骤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杠裂缝修复步骤:

1、第一步,擦净上头漆。将需要上漆的部位擦干净,然后上一层薄漆,这个上漆有点像女生涂指甲油,如果不会的,可以请教一下会涂指甲油的女生是怎么涂指甲油的,和上漆的细节一样滴。切记,用之前要摇一摇;

2、第二步,上二、三漆。等待时间大概在15分钟,然后再上下两层漆,需要注意的和第一步一样,一定要薄,或者找个会涂指甲油的女生帮你搞定也是可以的,女生毕竟心细;

3、第三步,打磨。打磨最后在上漆后2--3天进行,用事先准备的砂纸打磨修补处,但是一定不要单向打磨或者是打圆,打磨的时候手一定要轻,在打磨的过程中可以加点水,反复打磨后漆面就会变得细致;

4、第四步,打蜡。这是处理划痕的收尾工作了,需要用到打蜡棉和细蜡,多擦拭几下效果就出来了,最后我的看家法宝出厂——眼镜布,不要小看这眼镜布,轻轻擦拭几分钟,效果那是大大的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除掉漆面上的锈蚀、污垢以及油脂;用胶带贴在划痕周围,以免汽车补漆笔涂到未划伤的部分。也可配套使用研磨膏,磨平划痕和漆面,增加车漆的附着力;用汽车补漆笔附带的毛刷尖,沿着车身伤痕像点点似的涂满。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调枪 在喷涂施工前,用干净的抹布对喷枪和相关设备用洗洁剂清洁,在正常的工作环境下,检查喷枪的喷雾形状是否对称、雾化粒度分布是否均匀、边缘是否特别的清晰,防止出现一些模糊的现象。喷雾形状边缘之外只能允许有少量的漆雾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