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保险杠的拆装步骤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杠的拆装步骤是:

1、首先把机盖打开,把机盖上的保险杠螺丝,卡子拆下;

2、在到左右前轮的保险杠边缘用10cm扳手把螺丝及卡子拆下;

3、接着把底部的卡子拆下,用尖的起子把卡子中心翘起,然后拔出即可拆下;

4、有的还有螺丝,基本都是梅花螺丝或者10cm扳手的螺丝,用工具拆下;

5、认为基本螺丝及卡子拆下,在边侧用手慢慢往外拌;

6、如有拌不动就切记用力搬,从搬开的间隙中看看是否还有螺丝没拆完,毕竟每款车状况不一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把前保险杠车底下部位的螺丝拆下来再打开前盖,打开前盖了不能急着拆螺丝,一般车辆是要拆二颗大灯螺丝,在大灯下面还有三颗螺丝将保险杠固定在车的龙骨上,最后再拆龙骨上面的几颗螺丝就可安全取下保险杠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这款汽车不适合自己个人拆卸,因为都是卡扣以及固定螺丝的,所以有问题建议去专门的4s店维修。汽车保险杠(防撞梁),位于汽车前方和后方的大部分区域,表面上被设计于避免车辆外部损坏对车辆安全系统造成的影响,他们具有在高速撞击时减少驾乘人员伤害的能力,现在越来越多的被设计用于行人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