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保险杠焊接方法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建议你去维修店焊,焊接这方面是不好说的,这个要看你的是塑料的还是铁的了,如果是铁的就可以,不会就不能:

1、保险杠具有安全保护、装饰车辆以及改善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特性等作用。从安全上看,汽车发生低速碰撞事故时能起到缓冲作用,保护前后车体;在与行人发生事故时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行人的作用;

2、从外观上看,具有装饰性,成为装饰轿车外型的重要部件;同时,汽车保险杠还有一定的空气动力学作用;

3、同时,为了减少轿车在发生侧撞事故时对乘员的伤害,在轿车上通常安装有车门保险杠,以增强车门的防撞冲击力。这种方法实用、简单,对车身结构的改动不大,已经普遍推广使用;

4、早在1993年深圳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参展的本田雅阁将一扇车门剖开一部分,专门露出车门保险杠给观众看,以示其良好的安全性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需要玻璃纤维纱布,不饱和聚酯树脂、固化剂、促进剂、色糊等,一般只用前两种就可以,把保险杠擦洗干净,把需要粘接加固的地方的油漆用砂布磨掉,刷一遍树脂,粘一层玻璃布再刷再粘知道需要的厚度为止最好在保险杠里边粘,不影响美观,干了以后打磨刷腻子,打磨喷漆就行了。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汽车的保险杠是不能够焊接的了,因为现在汽车保险杠都是塑料做的。汽车前后端装有保险杠(bumper),不仅有装饰功能,更重要是吸收和缓和外界冲击力、防护车身保护车身及乘员安全功能的安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