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储气罐怎么检测

解答(3)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储气罐检测:

1、简单压力容器一般是不用年检的 非简单压力容器需要在有效使用年限以内根据当地规定和储气罐本身的使用情况来决定的。并没有说的很死的检测规定;

2、优点是燃料省钱,环保,低碳,应国家环保越来越高的要求,双燃料汽车将会是一个发展趋势;低速时,燃油发动机污染很大,油电混合动力车比较环保,燃油发动机,瞬间功率很小当气缸比较小时,燃油发动机的效率并不高,混合动力车能改善此问题;

3、缺点是技术尚不完备,加气站较少加油不便,占一定的体积,动力方面也有缺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储气罐的检测一般主要是探伤检测,水压测试。还有一项就是无损检测,这也是比较重要流程。其他的储气罐厚度可以用卡尺检测,直接测量。这些过程如果没有做,储气罐的安全隐患会非常大的。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于储气罐检测,如果是缺陷检测的话,建议选择无损探伤检测。如果检测方没有什么具体要求的话,推荐用超声探伤,检测速度快,检测结果比较准确,检测价格比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