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储气罐有水对刹车有影响吗

解答(3)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储气罐有水对刹车还是有影响的:

1、气刹车储气罐上的排气阀的作用:设置一定的压力,当实际压力小于额定压力时,排气阀处于关闭状态,当实际压力大于额定压力时,排气阀处于开启状态;

2、除此之外,排气阀还应用于独立采暖系统、集中供热系统、采暖锅 炉、中央空调、地板采暖及太阳能采暖系统等管道排气;

3、因为水中通常都溶有一定的空气,而且空气的溶解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减少,这样水在循环的过程中气体逐渐从水中分离出来,并逐渐聚在一起形成大的气泡甚至气柱,因为有水的补充,所以经常有气体产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里面是靠橡胶皮碗来密封气压的、有冰容易把皮碗搞烂、肯定会有影响!及时把水清理掉、把储气罐里面的水放掉!少量的油和水是正常的。水是空气中原来含有的,油是空气压缩机带来的。若油比较多,说明压缩机上机油了,需要维修。水和油都必须排掉,否则它们会进入管路总泵和制动气室,危及制动系零件和制动效果。当然只要打开排气阀,水和油会同时排出。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一点点影响,空气中的水分,随着大量空气被压缩储存,一起集中到储气罐的底部。定期放出水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