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储气罐为什么有水

解答(3)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储气罐有水:

1、有水很正常,而且有水证明汽车的发动机燃烧比较好也就是说发动机还比较好没有毛病,一般车辆的排气筒下面都有一个小眼可以把水漏出来;

2、主要是CNG加气站相关的脱水设备工作达不到要求而致的,CNG加气站原料气当中都不同程度混有水气,水气通过压缩机压缩以后就会形成液态水,CNG站上通过深度脱水装置来解决水的问题,脱水装置脱水的程度是依靠水露点来判断检测的;

3、相关标准规定CNG的水露点为-54℃,也就是要求脱水后的CNG气体在-54℃以内测不出游离水。有专家曾经作过调查,现在90%的CNG加气站达不到该水露点要求。这些加气站在给汽车加气后在汽车的储气瓶中就会出现积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空气中的水分,随着大量空气被压缩储存,一起集中到储气罐的底部。定期放出水分即可,空气中的水分,随着大量空气被压缩储存,一起集中到储气罐的底部。定期放出水分即可。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因为装的是压缩空气,空气里是有水分的。 一般从空压机出来的气体都是热的,在储气罐里面经过冷却,温度降下来了,气态水就变成液态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