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储气罐底部有一个拉环有什么用

解答(3)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储气罐底部有一个拉环是放水用的。气刹车储气罐上的排气阀的作用:

1、设置一定的压力,当实际压力小于额定压力时,排气阀处于关闭状态,当实际压力大于额定压力时,排气阀处于开启状态;

2、除此之外,排气阀还应用于独立采暖系统、集中供热系统、采暖锅 炉、中央空调、地板采暖及太阳能采暖系统等管道排气;

3、因为水中通常都溶有一定的空气,而且空气的溶解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减少,这样水在循环的过程中气体逐渐从水中分离出来,并逐渐聚在一起形成大的气泡甚至气柱,因为有水的补充,所以经常有气体产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都是放水的时候使用的,储气罐安全阀到特种设备附件检验所进行校验通过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储气罐安全阀、压力表都是要到相关部门进行校验的,校验通过才能使用。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放水用的,储气罐需要比较安全的工作方式,一般采用双重保障,一,定压后到达自停,二,如停不了继续加压则自动排气。(也有排除气罐带自空气的水的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