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储气罐怎么排水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储气罐排水方法:

1、储气罐的自动排水设备一般用电子排污阀,在储气罐的底部(最低点)装上电子排污阀即可。安装电子排污阀的要求: 在安装电子排污阀之前,应首先清除储气罐内的铜屑、铁锈等杂质。建议在全压下将系统排空35分钟,再安装电子排污阀;

2、排水方向和阀体上箭头方向一致。供电电压应与电子排污阀电压相符。电子排污阀的定时器上TEST薄膜开关是手动测试按钮,每按动一次,排水阀排放一次。此按钮在日常工作中用于随时检查排水工况;

3、定时器的两只旋钮分别是调整排放时间(每次排放多长时间)和两次排放的间隔时间的(隔多长时间排放一次)。 电子排污阀接线盒上的小螺钉除了有连接作用外,更有压紧密封垫的功能,防止水进入定时器和线圈内,因此务必拧紧。对于高压系统的储气罐,要选用高压型电子排水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高压环境下,水蒸汽的液化温度变高,很容易就会变成水析出,附在储气罐壁上。只要储气罐结构设计合理,就可以只装一个放水装置定时(1-2周)放水即可。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储气筒下面有排气阀,把阀芯向上推,或者拉住拉环偏向一侧。储气筒需要经常排水的,要不冬天管道有水冻住会造成刹车失灵的。如果水量大更换压缩空气干燥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