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加气罐怎么检测

解答(3)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加气罐检测:

1、属压力容器,根据《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则》及《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技术规范》应一年一检;

2、上述为法律法规,实际如果不出事,可能不会有人查到你,但是为了你自身及乘客的安全,玩那种猫抓老鼠的游戏没意思,检测是为了自身安全,不是为了别人的业绩;

3、气瓶要到技术质量监督局年检,汽车气瓶如首次检验,营运车辆2年,非营运车辆3年,再次检验以检验机构标贴检验日期为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液化气里不全是可以汽化的液体,有那么一点液体汽化不了。灌装的次数多了,液体会积累得多起来。灌装时,称罐和液体气体的总重,这样真正罐进去的就少了,使用时间自然短了,你再去灌装前,找一个通风且远离人群的安全地点,把阀打开,阀口在下,放一放,再去罐气。要远离明火,别在中午。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储气罐的检测一般主要是探伤检测,水压测试。还有一项就是无损检测,这也是比较重要流程。其他的储气罐厚度可以用卡尺检测,直接测量这些过程如果没有做,储气罐的安全隐患会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