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加气罐需要什么证

解答(3)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加气罐需要登记证:

1、对于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更换发动机或改变燃料种类的,首先要向交管部门递交申请,在取得交管部门同意后,方可改装;

2、改装后可以到交管部门申请办理机动车变更手续;

3、此外,当车辆发生改装之后,车载的燃气设备需投保责任险;

4、因为“油改气”加装的车用压缩天然气燃气设备,这是对车辆燃油动力系统的具体性能进行改造,所以车主在对车辆进行改造时一定要注意车载燃气设备厂商是否已经选择了相应产品责任保险进行投保。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私家车车用气瓶年检在市质监局的特检所进行检验。检验时需持当时油改气的气瓶使用登记证、气瓶出厂合格证、气瓶安装监督检验证书、车辆的行车证、车主的身份证到特检所进行检验。 详情可以查询当地特检所电话,进行咨询。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除了需要有普通轿车的行驶证登记证以外,还需要有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和车用气瓶合格证。汽车油改气的手续可携带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车用气瓶安装合格证明、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到机动车归属地车辆管理所办理。 为了确保汽车天然气改装的安全和改装质量,国家对汽车天然气改装制定了严格的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