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挡泥皮安装位置在哪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挡泥板就是安装在车轮外框架后面的板式结构,通常为优质橡胶材质制造,也有采用工程塑料:

1、挡泥板通常安装在自行车或机动车车轱辘后面的一个金属挡板,牛皮挡板,塑料挡板,橡胶挡板;

2、安装之后的效果是,挡泥板比车身凸出5cm左右,这5cm有效的防止了飞起的石子以及沙砾打伤车身的漆面;

3、主要作用是为了防止一些泥土溅到车身或人身上,导致车身或人身不美观,可以防止泥土溅到拉杆、球头上导致过早的生锈;

4、 小车用挡泥板还有一个作用,轿车容易在轮胎缝内夹带小石子,速度过快容易甩在车身,崩掉本车外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挡泥瓦安装方法如下,将方向盘转到一边,露出需要安装挡泥板的地方,将原车的螺丝卸下,孔位不对的,需自行打眼,原车没有孔位的,需要用电钻打眼,将挡泥板对照孔位,安装上即可。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有在前挡泥板上钻孔、用弹簧勒紧或挡泥皮自带螺丝夹这三种安装方式,一般都是安装2个螺丝就可以固定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