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门防撞条有什么危害

解答(3)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门防撞条暂时没有听说会有什么坏处的:

1、正常车辆使用过程中难免会有刮擦划痕,可以考虑安装车门防撞条,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车门的一些小刮擦;

2、加装防撞条后,加装的部位会比其他地方更为突出一点,所以如果刮蹭,这些地方就会先挡一道,不过这仅限于小刮蹭;

3、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防撞条有三种,一种是车身防撞条,一种是车门防撞条,还有一种是后视镜防撞条,都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没有什么缺点,增加车身线条和动感,时尚实用,不易褪色,起到装饰作用,装上防撞条可以防止车身侧面被异物碰伤或撞击,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坏处是没有什么坏处的,只是防撞条的用处不大,但是如果是车比较多、比较乱的话,可以加装,因为很多时候,主要问题不是在自己身上,而是防止其他人停车后开门冲动引发不必要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