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门防撞条哪种好

解答(3)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门防撞条个人觉得碳纤维的好,防撞条的作用:

1、增加车体的线条和动感,起到装饰作用,防止车体侧面被外来物擦伤或撞伤,起到保护作用。由于防撞条占车体面积的比例很少,当车体侧面被撞嚓时,其保护作用很小;

2、防撞条与车体的结构方式,嵌入式:即车体成型时,相应部位留有凹槽,防撞条嵌入其中;

3、平面式:即车体做成平面,相应部位留出数个洞孔,将防撞条对应的柱头插入其中粘贴,固定式:即借助螺母和螺杆将防撞条和车体固定于一起;

4、防撞条的粘贴方法,一般推荐使用3M胶、玻璃胶、205胶粘贴,但存在缺点,胶的附着体过厚,造成粘贴不致密;胶粘着性能差,粘结不牢固、不持久。 当防撞条老化、松裂或脱落时,应及时购买和更换新的防撞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里说的防撞条或防撞块,都是安装于装卸货平台边沿,方便卡车停靠的缓冲胶垫,起到保护货台及卡车不受损坏的作用。防撞胶是卸货平台必装的防护设施之一。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门防撞条碳纤维的比较好。 与传统材料相比,具有质量轻、强度高、耐酸碱、抗疲劳、减震性好、使用寿命长等多重优越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