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门防撞条贴在哪里合适

解答(3)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前、后保险杠或车门处,这些都可以安装的:

1、安装车门防撞条主要是为了防止车门发生刮蹭,不仅仅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2、更重要的是增加车体的线条和动感,起到一定的装饰作用, 增加车身线条和动感,时尚实用,不易褪色,由于防撞条的面积很小,当车身侧面发生碰撞时,起到的保护作用也是非常小的;

3、另外防撞条可以帮助减少汽车车门撞到的隐患,防撞条具有一定的弹性,防撞性能比较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在车门和前后保险杠拐角处安装。车门防撞条贴在边门最凸出的部位才能起到防擦的作用,不然只是装饰了, 汽车防撞条是橡胶或天然橡胶材质,属于车身外饰,主要是防止小擦挂对零件的损伤在。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安装防撞条不属于汽车改装范围,防撞条不会影响汽车正常年检,但是购买防撞条时,尽量选择购买与车身颜色一致的防撞条,这样可以保持汽车的协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