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门防撞条会伤车漆吗

解答(3)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门防撞条一般是不会伤车漆的:

1、汽车防撞条是橡胶或天然橡胶材质,属于车身外饰,主要是防止小擦挂对零件的损伤,一般在车门和前后保险杠转角处安装;

2、汽车防撞条有防撞作用,起到保护车身的作用,但也有些人把它当做车外装饰;

3、汽车防撞条的作用就是保护车身不被擦花,尤其是车门的位置,汽车一旦擦花就容易使车漆受到损害,甚至使掉漆的部位出现生锈等的情况;

4、所以汽车的防撞条可以简单的保护车漆不被划伤,保护我们的汽车车门这些经常使用的部位不被划伤,保护车漆的完整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会伤车漆的,放心好啦,其实汽车防撞条还是挺有用的,相信大家看这个名字就知道它是可以起到保护车漆作用的,在加装防撞条之后,如果发生剐蹭的话,防撞条是最先挡在前面的,再加上它还可以对相撞物体进行缓冲,所以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车体被物体剐蹭或撞伤,但这里只是说一些小碰撞,如果是比较激烈碰撞的话,防撞条就起不到太大作用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车越来越多,尤其在城市里,那地可是寸土寸金,所以停车位也越来越挤。那么汽车车门防撞条是不是可以帮大家减少一点汽车被撞的隐患。防撞条具有一定的弹性,防撞性能比较强。时尚而且很实用,不易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