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减震器渗油可以维修吗

解答(3)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减震器漏油肯定会影响使用的,一旦漏油是必须要更换的:

1、减震器是链接车辆轮胎底盘和车身车架直接的,承载在很大的重量。减震器是缓解车辆颠簸时震动的,而且在车辆过弯时可以很好的稳定车身。减震器出现漏油说明减震器已经损坏,减震效果会逐渐降低,时间长了,里面油漏完了减震就等于没有作用了。一旦出现漏油必须及时更换,定期去4S店检查;

2、悬架系统中由于弹性元件受冲击产生震动,为改善汽车行驶平顺性,悬架中与弹性元件并联安装减震器,为衰减震动,汽车悬架系统中采用减震器多是液力减震器,其工作原理是当车架(或车身)和车桥间震动而出现相对运动时,减震器内的活塞上下移动,减震器腔内的油液便反复地从一个腔经过不同的孔隙流入另一个腔内。此时孔壁与油液间的摩擦和油液分子间的内摩擦对震动形成阻尼力,使汽车震动能量转化为油液热能,再由减震器吸收散发到大气中。在油液通道截面和等因素不变时,阻尼力随车架与车桥(或车轮)之间的相对运动速度增减,并与油液粘度有关;

3、汽车的减震系统是由弹簧和减震器共同组成的。减震器并不是用来支持车身的重量,而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和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弹簧起缓和冲击的作用,将"大能量一次冲击"变为"小能量多次冲击",而减震器就是逐步将"小能量多次冲击"减少。没有减振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汽车遇到崎岖的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荡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旦我们减震器出现漏油之后,那么我们汽车的舒适性是会大大降低的,这是因为减震器不能够正常的控制我们悬挂的伸缩,不能正常的过滤路面的颠簸了。所以当我们发现减震器刚开始漏油的时候,我们是可以勉强进行使用的,但是我不建议大家长期使用漏油的减震器。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我们的减震器长期属于漏油的情况下,并且在路面的颠簸下使用,就会导致我们减震器内部损坏比较严重,有可能出现减振器断裂的这种情况,一旦减振器断裂我们骑车在高速行驶时就非常的危险,会危及到我们的行驶安全,建议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