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标致307更换防冻液的正确步骤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标致307更换防冻液的正确步骤:

1、熄火10分钟(因为刚熄火的汽车水温较高,会溢出造成危险); 用布先压住水箱盖,然后轻轻地将水箱盖开启;拔掉水箱的下水管,就是这根管子;拔掉管子露出管口;拔掉后让管口向下流;

2、用毛巾包住管子,插入储水罐口再加压吹,水管复位;

3、加入新的防冻液,检查防冻液液面高度(如果液面高度未达到最高标志进行补充),拧紧水箱盖,盖好机器盖;

4、发动机冷却液本来就必须用蒸馏水与防冻液混合使用,不能只加纯的防冻液,纯的防冻液会引起水温高。防冻液有防冻的作用和防锈的能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把旧的防冻剂沥干并清洗干净。然后注射新的防冻剂。如果防冻剂已经过时了,容易冻坏车,冬天来了,要及时检查车防冻液缺不缺。汽车防冻常识:汽车防冻剂的一般使用期为2年。刚买的新车使用两年以上应该及时补充防冻剂。注意检查防冻系统没有漏滴。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用放阀,连接水箱的管子接口是用一个活动钢圈摔住的你用活动钳取掉然后从冷却液补记箱灌水再用风枪空干要是有水锈最好弄些洗衣粉进去反复冲洗直到水清为止再接好管口从水箱盖口添加这个过程要不断用手捏管子因为你看到的液面是假想满了盖住再加满补记箱然后启动发动机再停再添加直到稳定的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