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别克gl8怎么更换发动机机脚垫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别克gl8更换发动机机脚垫首先要拆卸排气管,然后指拆卸机脚螺丝,用液压机把发动机顶起来,更换新的机脚就可以了:

1、汽车在用一段时间后,发动机的机脚垫就会老化,机脚垫老化会引起发动机发抖震动,挡位从N切换到D时,在车里面也能感觉到车子抖动一下,怠速时在车里面感受到的发动机发抖震动也比新车买来时大;

2、不光汽车发动机有机脚,变速箱也会有机脚。机脚的作用是不让发动机和变速箱直接跟车身连接,而是使用软连接的方式与车身相连。软连接可以过滤掉多余的震动,提高车里面乘员舒适性。与此同时在过一点坑洼路面时,软连接可以给发动机和变速箱供给缓冲,保障发动机和变速箱;

3、有一部分豪华品牌高端车型会使用液压机脚,液压机脚就是在机脚空腔内注入液体,能更好的缓冲震动提高舒适性。有些运动型汽车会配备电磁机脚;

4、由于机脚是相当软的,在汽车全力加速时,机脚会消耗一部分动力。使用液压机脚的好处在于,在全力加速时可以让机脚变硬,使动力传递更加直接。在平时使用时,可以让机脚变软,提高平时使用舒适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变速箱脚垫坏了会不会把发动机的脚垫带坏:变速箱和发动机是硬性连接在一起的,如果变速箱的机脚垫损坏了在运转的时候产生抖动,会连带着发动机抖动,用不多长时间发动机的机脚垫也就拉倒了,还是尽早更换为好!因为变速箱在工作时要承受一个发作用力,支架坏了,不能固定在规定位置上,车辆起步肯定要有声响,变速箱脚垫坏了会把发动机的脚垫带坏,所以尽快更换。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去修理厂换比较的放心,通常机脚胶损坏的同时,车辆会伴随一定的抖动现像,而对于V型发动机因结构不同、发动机运转更平顺可抵消一部分振动,可能感觉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