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安全带收不回去怎么维修

解答(3)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带收不回去维修方法:

1、有些车辆的自动卷回式安全带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当松开安全带后不能及时收回,一般这都是因为安全带脏造成的,只要做好清洁就解决了;

2、安全带长时间使用,脏了,这时候需要用清洗剂将安全带洗干净就可以了;

3、弹簧松了,安全带能够伸缩自如靠的是弹簧的弹性,时间长了,可能弹簧老化了,可以喷些润滑剂;

4、一般可以先往前拽一点,然后再松手,如果还是不行,可能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建议到专业店面检查看看。主要是安全带打褶了,理顺了自动就收回了。你只有用劲拉才会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维修, 是安全带上端的滑扣太靠近B柱导致滑扣里的安全带和安全带卷收盒里的安全带不在一条直线上,自动回缩的时候造成卡滞收不回去,把固定螺栓拆的来加个弹簧垫,弹簧垫和原车的一样就可以了。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应该是安全带脏了,或者弹簧坏了,清洗安全带,更换弹簧就好了,众所周知,当汽车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紧急制动时,将产生巨大的惯性作用力,使驾驶员、乘客与车内的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靠背等物体发生二次碰撞,极易造成对乘员的严重伤害,甚至将乘员抛离座位或抛出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