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大巴汽车安全带怎么系

解答(3)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巴汽车安全带系的方法:

1、系在腰部,坐在车座上,一手拉出安全带,另一只手握住卡扣处,将卡扣片与卡扣处卡紧,以确保安全带牢牢的拴住身体;

2、调整腰带位置。三点式腰部安全带应系得尽可能低些,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

3、调整肩带位置。肩带应该舒适地斜挎在锁骨处,而不能掐着脖子或者是擦到脸部,也不能放在胳膊下。开车前先检查安全带是否牢固,确保安全带性能正常以后再开车。解开安全带。一手握住卡扣片,一手按下“释放”键,将安全带送回卷收器中,将卡扣片置于收藏位置 。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全带的高低调整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太高,紧急情况下收紧时容易勒到脖子,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如果太低,则可能无法完全限制身体向前冲,如果滑出肩膀就比较危险了。这里要说嘱咐的是,安全带系好后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紧,大概留有两根手指的矿量比较合适保证安全也不会太难受, 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千万不要把安全带勒到肚子上。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与方向盘的距离:双手平伸,两手手腕正好放在方向盘上,此为最合适的距离。腿部弯曲程度:腿部呈约90度弯曲,这样如果紧急制动时,腿部更便于灵活反应。当发生撞车时,也保证了腿部足够的缓冲,避免跨部及上体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