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安全带不回位去哪修

解答(3)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这种情况一般是里面的安全带里面的卡扣,回位不好造成的,一般这种情况维修不了的话需要更换的,建议去维修店更换:

1、汽车安全带是为了在碰撞时对乘员进行约束以及避免碰撞时乘员与方向盘及仪表板等发生二次碰撞或避免碰撞时冲出车外导致死伤的安全装置;

2、汽车安全带又可以称之为座椅安全带,是乘员约束装置的一种。汽车安全带是公认的最廉价也是最有效的安全装置,在车辆的装备中很多国家是强制装备安全带的;

3、安全带设计要素安全带在设计上应该满足乘员的保护性能、提醒使用安全带以及舒适性和方便性方面的要求。使上述几点得以实现的设计手段是安全带调节器位置的选定、安全带的规格和采用的辅助装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应该是安全带,里面的回位弹簧失效了,这个情况您可以到四s店进行保修,并且更换,只要车辆在保修范围内,就是可以进行免费更换,不需要花费费用,可以去4s店维修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些车辆的自动卷回式安全带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不能及时收回的情况,一般都是因为安全带太脏导致的,只要只要做好清洁就可以解决。 另外,也有可能是安全带的弹簧老化导致不能正常收缩,可以喷些润滑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