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能源汽车保养一次多少钱

解答(3)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保养一次需要300元左右:

1、比亚迪唐新能源汽车作为一辆车纯电动汽车,由于构造的原因是没有发动机等部件的,在保养上面来说基本上就不需要对发动机等动力部件进行保养,只需要对三电系统进行常规的养护,根据现有唐新能源的保养政策来说,常规保养只需要对三电系统进行检查即可,按照比亚迪唐新能源的保养来说,可以免费享受4年的三电保养和检查,那么对于三电而言保养在前四年是不需要自己单独花钱的,除了一些其他的项目;

2、以更换刹车油来说,现在用到DOT4的刹车油价格是在120左右,工时费在100块钱,那么以两到三万公里更换一次来说,价格也不超过三百块钱,如果按照大保养的项目来说,更换刹车油,刹车片等,价格下来也只是燃油车的一半,并且前四年免费保养政策上面来说,并且免费的政策,在保养上面基本上是不花钱的;

3、由于新能源汽车靠电池、电机驱动,所以新能源汽车不需要机油、三滤等常规保养,只需要对驱动电池组合电机进行常规检查,并保持清洁即可,相比传统能源汽车来说更加省心、省事,关键是也比较省钱。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宝骏E100主要保养的几个项目费用都在几十元左右,根据使用情况和时间决定是否保养,自费保养单次均价不到200元。正常情况下,宝骏530小保养一次约300元左右,大保养一次约600元左右。在3年6万公里的常规里程内,宝骏530需要进行约12次保养(小保养+大保养)。小保养约为10次,每次大约300元,总计约3000元,大保养约为2次,每次大约600元,总计约1200元。那么6万公里常规里程内保养总费用为3000+1200=4200元。因此宝骏530平均下来一年的保养费用大约在1000多左右。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这个保养成本是相当实惠的了。电动汽车和传统汽车驱动方式有差别,两者保养最大的区别就是,燃油车主要是针对发动机系统进行保养,同时定期更换机油、机滤等。新能源汽车靠电机驱动,自然省略了机油、三滤、皮带等常规保养项,只需定期更换减速器油、空调滤清器等易损件、并同时对电池组和电动机进行检查及养护。 从常规保养项的区别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的保养比燃油车要简单省事。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情况下,新能源汽车小保养一次约300元左右,大保养一次约600元左右。在3年6万公里的常规里程内,需要进行约12次保养(小保养+大保养)。小保养约为10次,每次大约300元,总计约3000元,大保养约为2次,每次大约600元,总计约1200元。那么6万公里常规里程内保养总费用为3000+1200=4200元。因此平均下来一年的保养费用大约在1000多左右。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这个保养成本是相当实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