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保养一次多长时间

解答(3)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保养一次时间:

1、5000-7000公里保养一次,清洁:是指轴头轴承在正常行驶时会有灰尘、水等杂物渗入,需要将杂物清洁;

2、调整:车辆四轮轴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有磨耗,整个间隙会有所改变,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紧密度的调整,防止间隙过大,造成车辆行驶时轮胎偏移;

3、润滑:轴承是需要钙基润滑脂(俗称黄油)来润滑的,使用中由于温度、灰尘、水分的影响,会导致润滑脂性能下降,不能起到润滑作用,所以需要定期润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驶一段时间后,车辆就需要定期的保养,很多的新车说明书里面都有明确的保养时间和公里数,但都是标明的先到为准,也就是说,我们的车子一直放在那里不开,或者是公里数很少,到了规定的期限也是要保养。不同品牌的车也不一样,有的车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养一次的,有的则是7500公里保养一次,甚至是有的则要求一万公里保养一次。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从保养手册可以知道,马自达8的保养建议是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机滤,每2万公里更换空调滤芯,每4万公里更换燃油滤芯和刹车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