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国五排放标准实施时间从哪年开始

解答(3)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2017年7月1日开始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

1、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简称为“国五标准”,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

2、国五标准,已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

3、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及广东部分城市已经开始执行国五标准;

4、2016年4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机动车排放“国Ⅴ”标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2017年7月1日开始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国五车指的是国家规定的不同阶段的排放标准。主要作用是: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越往后面的越节能减排。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2017年7月1日开始的,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是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于2013年12月18日发布。测算,与第四阶段标准相比较,国五标准实施后将大幅减少车辆污染物排放量,新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可分别减少25%和80%,在用车的排放整体上可减少10%至15%,对改善空气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