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日产楼兰2020款混合动力评价怎么样

解答(3)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这款日产楼兰2020款混合动力评价还可以,参考:

1、日产的发动机专家表示,他们在调研的时候发现,在实际使用中,低转速、高负荷的使用情况比较多,而这样的工况则是涡轮增压最不擅长的工作,但恰恰是机械增压能发挥最大效能的地方(也就是低速扭矩大);

2、不采用涡轮增压的话,那么采用直喷也就没那么必要了。其实,涡轮增压与直喷是解决尾气问题时不可分离的两大要素,涡轮增压器在涡轮壳体部分会有很多的热容量;

3、发动启动之后,这部分会吸收部分尾气的热量,使得三元催化器中的催化剂无法快速达到工作温度,从而启动之后尾气排放也会比较严重。而采用直喷的话,可以改变喷射的时间,使未燃烧的HC化合物留在尾气中。由此可通过加热催化剂来使尾气排放达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楼兰混动系统使用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5kW(20马力),最大扭矩160N·m,它被巧妙的布置在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同时搭配加特可专门给混动车型提供的CVT8 Hybird变速箱,使得在增加了一个电动机的情况下,依旧可以保证整套系统的体积与非增压发动机一致。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混动版楼兰采用了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的混动系统,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经济型,与动力系统匹配的是一台拥有手动模式的全新一代7挡CVT无级变速器,并且这台变速器转为配合混动系统做出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