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丰田双擎卡罗拉下长坡时挂什么挡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下陡坡,比较长时,挂一挡,用发动机减速,这样比较安全:

1、带挡滑行时自动挡不能挂N挡,否则容易坏发动机,P挡是停车,R是倒车,所以只能挂D挡;

2、除了等红灯等超过30秒驻车,行进中只能挂D挡,自动挡车如果行进中挂驻车挡滑行,容易烧变速箱。下坡用D挡松开油门可以省油,点刹控制车速;

3、S挡比D挡有更强的牵引力,下坡挂S挡速度会比D挡慢很多,无需踩刹车;

4、始终挂D挡,下坡初始轻踩制动至希望的速度,然后抬起右脚,车会保持当前速度下坡,不会加速,因为它是挂挡而非空挡。而且如果坡道够长,在下坡一段距离后车辆会因发动机制动效果慢慢减速并自动再降挡的。或者挂s挡使用低速挡来辅助减慢车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情况下下坡前方路况良好的话, 只要轻点刹车保持车速匀速就可以了 ,不会对刹车有多大伤害 。不过在五挡行车下坡突然刹车急停那肯定对刹车不好, 其实不管是什么路况, 制动距离越长对刹车的磨损就越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下坡要合理选择挡位,利用发动机的牵制力,减低车速; 但是绝对不是用1、2挡,如果是重车,后果就是离合器片打滑烧糊。 经验来说(5挡小车)一般用3或4挡,配合刹车来控制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