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凯美瑞2020款混动试驾怎么样

解答(3)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凯美瑞2020款混动试驾感觉:

1、这代凯美瑞双擎搭载的是THS-II混动系统,发动机为代号为A25B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则是221N·m;但该发动机最大亮点并非动力数据,而是热效率高达41%,是市面最高的热效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点在日常油耗表现中可谓发挥了重要作用。电机方面,电动机总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为202N·m,传动系统依然是E-CVT无级变速箱;

2、混动的驾驶感受和上一代很像,属于稳中求胜。城市中行驶,即使是普通模式,动力响应也很迅速,感觉隐藏着一种“神秘力量”。上高速后,随着速度提升,不断深踩油门,你会略微有些后劲跟不上的感觉。这其实是混动版的通病,毕竟混动版的设定更多是以市区使用为主,高效、省油;

3、提供了ECO节能、NORMAL正常、SPORT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同时还提供了EV纯电模式,在电量充足且时速不超过50km/h时,均可使用纯电模式,但是当电量不足或者需要急加速时,发动机便会立即介入。驾驶起来ECO和NORMAL的驾驶感受差异并不大,稍有区别的是ECO模式车辆要慵懒许多,但可以换来的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日常行驶建议采用ECO模式,毕竟市区行驶时绝大多数时候只需电机驱动,不仅省油还对减小车身音噪有很大提升。虽然有SPORT运动模式,但对于“双擎”丰田绝不会赋予暴躁的基因。因此,它属于一台充满亲和力的丰田车,线性的动力输出可控性非常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作为一款混动车型,凯美瑞双擎动力充沛、操控便捷,乘坐的舒适感也非常高。不仅如此,在配置上这代凯美瑞也非常丰富,除了基础的一键启动/无匙进入、自动大灯、电子手刹和AutoHold以外,还可以找到有JBL音响系统、三区自动空调、四车窗一键升降、多媒体导航系统、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座椅通风/加热等配置,还有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系统、倒车侧后方盲点等功能在高配置车型也会有。在车载娱乐方面,混动版凯美瑞除了基本收音机、蓝牙电话等功能外,并没有太多值得提的娱乐设施,并且也不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另外,车机系统搭配了全景影像功能还是不错的,保证了安全性。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凯美瑞是TNGA平台下的产品,TNGA用最简单的话就是整合全球最优秀的零部件供应商,做更好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