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装饰贴纸会影响年审吗

解答(3)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装饰贴纸会不会影响年审,还是要看怎么贴的:

1、车身贴花只要遵守相关规定,并不影响年检。首先贴纸的颜色并不属于特种车专用色,且不影响安全驾驶,同时也向交管部门备案了的话,即使贴纸面积超过30%,也是可以放心过年检的;

2、国家对车辆拉花的管理要求如下,如果车身的贴纸不符合下述规定的话,是不可以过年审的,同时如果在路上被交警察看到了,还将会面临500-1000元的罚款;

3、由于消防专用的红色、工程抢险专用的黄色,以及国家行政执法专用的上白下蓝配色均属于特种车专用色,所以,我们普通车辆不得使用;

4、汽车喷涂、粘贴的标识或者车身的广告等,不得影响安全驾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只是小面积的贴花(非广告性质单位名称,电话等),面积不超过30%,年检可以过。(不过这个30%很多车主会有理解上的错误,实际上是指板块的30%,比如有的车主,整个车顶都贴黑了,年检的时候还狡辩没超过30%,但事实是这个对车顶来说,面积都达到100%了,这种性质就属于改色,要去车管所变更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具体要看一下,您贴纸的面积是多大,如果是普通的贴纸一小块的话,这个是不会影响的,如果是大面积的坚持,肯定是会影响汽车年检的,必须撕下来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