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装饰贴纸违法吗

解答(3)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装饰贴纸不是违法的:

1、车身可以贴纸,但要遵循相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

2、交警部门没有办法认定一些个性化车贴是否影响了行车安全,因此很难查处。但是交警部门提示:具有广告性质的车贴是不允许贴的,幽默、调侃性质的车贴以不影响他人行车为前提。个性车贴超过车体单幅面积20%即违法,会受到处罚;

3、车贴贴在车窗等明显妨碍视线的位置或是遮挡住了车牌,交警会进行处罚。太过轻佻花哨的、带有挑衅性的、传递暴力和血腥的、无视社会规范和道德底线的,低俗的等车贴,应尽量避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贴纸面积不能超过车身面积的30%,超过需报批,如果汽车贴纸面积过大(超过30%)并没有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批,这会导致车辆与行驶证的照片不一致。会被认定车辆为非法改装,将会被处以500-1000元的罚款。此外,车辆出险时,保险公司也很可能因此而拒绝提供相关赔偿服务。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我国法律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将会被处以二百元以下罚款。例如某些追求个性的车主会给车辆张贴上非常花哨的电镀贴纸,但是这样的贴纸在强光下极容易对周边车辆造成反光,影响其他驾驶员的安全驾驶。类似这样的改装就是我国法律所不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