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底盘被刮了后加油门轰隆响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底盘刮到后异响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可能是破损后引起的异响,或者是螺丝松动掉落后异响,还有可能是球头间隙过大、松动引起的异响;

2、可以检查一下底盘是否生锈、腐烂,如果是这样,车辆会大打折扣,因为会严重影响车辆的寿命和使用;

3、检查排气管是否有漏气和腐烂,看一下横拉杆等附件是否变形,汽车轮胎作为支撑底盘的重要部件也需要检查磨损情况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你的车安装了底板装甲,有可能是底板螺丝被刮松了,检查发动机以外的位置,看是否有破损底盘的异物卡住。发动机护板能保护发动机免遭路面碎石撞击及异物刮蹭,但这个实用的配置并非所有车型都有。另外,加装发动机护板其实是有利有弊的:护板固然能减少托底对发动机的伤害,但其会影响发动机散热,而且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可能会影响发动机下沉,形成安全隐患。因此,在选装护板时,要注意选择合格的产品。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建议到专业维修店进行检查和维护,异响往往都是故障的先兆,不能忽视。路面减速带,减速通过。车速慢了,就能减少减速带对轮胎的冲击以及车辆避震的振动幅度,也就没那么容易磕到底盘了。陡坡的坡顶及坡底;我们可以采取车辆斜向的方法,即以单侧前车轮先到达坡顶(或坡底),避免托底。马路牙子;很简单,那就是尽量不要将车开上马路牙子,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省钱又省心。路面异物;驾驶时应该将视线放远,留意观察前方路段是否有异物挡路,提前作出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