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年检要查双眼还是单眼

解答(3)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照年检要查双眼的:

1、视力:双眼裸眼视力或矫正视力达到上表4.9(即E字表0.8)的对数视力;

2、辨色力:无红绿色盲。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可辨别声源的方向;

3、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的其他手指必须有三个手指健全,肢体和手指的运动功能正常;

4、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C驾驶证换证时,体检的项目共有八项,即:身高、视力、辨色、听力、上肢、下肢、躯干、心血管系统疾病。 初次领证日期在驾驶证正证上有,提交体检表车管所不收任何费用,体检时检查双眼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说是其它证,只要遵守交规,每个记分周期(一般是从你初次领驾驶证的日期算起12个月内)交通违法记分都不满12分(只要不满12分,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归零),体检时当然是双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