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年审流程2019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2019驾驶证年审流程:

1、携带身份证原件、驾驶证、2张1寸照片、体检合格表、体检表右上角附照片1张;

2、把证件和照片、体检表都可以交给工作人员,然后等待领取新的驾驶证;

3、更换驾驶证可以提前90天进行,合理安排日期,别过期了;

4、驾驶证年审前,要查询一下有没有违法记录,有违法记录要先处理掉,否则不会给年检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C1证不需要年审,是有效期满换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驾驶员还有体检报告、两张一寸白底彩色照片到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初次领证日期在驾驶证正证上有,提交体检表车管所不收任何费用。如果说是其它证,只要遵守交规,每个记分周期(一般是从你初次领驾驶证的日期算起12个月内)交通违法记分都不满12分(只要不满12分,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归零), (但是要按时换证,到期前90天内都可以换,过期1年之后将会被注销) 现在换证手续简单。带上你的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北京收费是体检10元换证10元。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C1驾驶证有效期为六年,应是换证,而不是年检。凭身份证、驾驶证和四张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证件照片,到就近的车管所办理更换手续即可。从2012年5.1国际劳动节开始,各类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A1,A2,B1,B2)等驾驶证人或校车工作人员的驾驶证年审由原来的两年一审,改为一年一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