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年审逾期了会罚款吗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像这种情况,只要不迟过一年,都可以正常年审,不会罚款,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11号令)中明确规定: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3、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会被罚款,驾驶证过期1年内,都可以正常换证的。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五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证年审过期未超过一年驾驶人要尽快到车管所年审,超过一年驾驶证会被注销。驾驶证过期会被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换证、补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办理和注销业务。代理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签字的申请表或者身体条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