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清洁剂制作方法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洁剂制作方法是:

1、柠檬片里含有“柠烯”成分,它具有杀菌、溶解污渍的作用,利用这个特点可以巧妙的利用柠檬皮自制一瓶清洁喷雾,用来擦拭门窗玻璃、浴室镜子以及清洁厨房玻璃等地方玻璃;

2、首先将柠檬皮放入密封容器中搓碎让柠烯成分释放出来,其次倒入适量的医用酒精摇匀,然后将其放置阴凉处静置几天让它们充分反应。最后将溶液倒入喷壶中加水稀释即可;

3、液体洗涤剂制造简便,只需将表面活性剂、助剂和其他添加剂,以及经处理的水,送入混合机进行混合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在矿泉水瓶内倒入3/4的自来水,然后以瓶盖为量杯,分别依次倒入3瓶盖的食醋、1瓶盖的洗洁精,然后盖上盖子摇匀即可。擦拭门窗玻璃也还有小窍门的,在擦拭时先喷上自制清洁剂后用报纸去擦拭最好,这样避免玻璃产生刮痕又干净。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在矿泉水瓶内倒入3/4的自来水,然后倒入医用酒精(比例要求水:酒精=8:1),接着以瓶盖为量杯倒入3瓶盖的洗洁精,盖上盖子摇匀即可。这样一瓶自制靠谱的汽车玻璃水就做好了,它可利用洗洁精清洗门窗污渍,其次利用酒精快速蒸发玻璃上多余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