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清洁剂对车有影响吗

解答(3)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洁剂对车没什么影响清洗空调风道程序:

1、清洗通风道的时候,首先将车窗、门打开,用湿净毛巾或棉纱在空调出风口上,将空调鼓风机开到最大风速,这样尘土会吸在毛巾上;

2、此外,还可以喷一定量的空调风道清洗剂,用高压空气吹气qiang按进风的反方向吹各个空调出风口2至3遍以达到快速清洗的目的;

3、还得注意的是,空调滤芯建议换季时要清洗一次,因为这样可以延长空调滤芯的使用寿命。一般正常情况下,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使用寿命是3万公里或一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没有危害的,汽车内饰基本一般都是皮革制品,所以汽车清洁可以用皮革清洁剂,要选择柔和水基成分的不伤皮,不含腐蚀成分,不损皮革。另外汽车皮革内饰容易发霉,清洁剂有防霉成分就更好了,能在皮革表面形成保护层,纺织微生物的侵蚀,达到防霉的效果。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东西对车本身没有啥危害的,可以清除里面的积碳,但是对发动机还是有一点损伤的,主要是气门油封。其实不需要加那个的,只要每次换机油的时候换好一点的机油就可以了,用久了有一点积碳是正常的。不用太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