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异地审车还需要委托书吗2019

解答(3)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低平板半挂车外,其他车辆跨省(区、市)异地审车的,都已经取消了办理委托书。需要注意的是:

1、车辆审车委托书,必须要到原注册地的车管所进行办理;

2、如果没有异地审车的委托书,外地车辆是不能进行正常的年审的;

3、但办理委托书也不是非本人去不可的,可以拜托亲友到原注册地办理,然后再寄送回来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小型汽车现在异地审车已经不需要开具委托书了,直接带上证件去车管所就能正常审车了。 年审,即年检的意思,但比年检更口语化。年审是指每年或每两年对汽车的安全性进行检验,包括喇叭、刹车、轴重、底盘、点火系统、灯光系统、排气系统、牌照安装等全方位检查。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异地审车不再需要办理年检车辆委托书了。全面实施小客车、货车、中型客车跨省年审。现在在外地审车只需要的证件有行驶证原件、交强险保单副本、身份证复印件。